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其他资讯
思明出台新政鼓励扶持龙山文创园发展 最高奖100万
来源:海西晨报 石勤 陈东麒 时间:2015-02-05

  [2015年1月20日海西晨报]记者从思明区获悉,思明区今年1月1日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扶持龙山文创园的发展,园区内文创企业或项目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奖项或称号的,属国际级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属国家级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新出台的《思明区鼓励扶持龙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除了奖励园区内获奖企业或项目,还对其他方面也给予了扶持。例如,对入驻龙山文创园区设立文创企业的,无偿为其提供不超过5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或给予相同面积每月每平方米不超过50元的租金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

  对已入驻及新注册或思明区外新迁入龙山文创园区的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新媒体企业,年度营业额达到100万元及以上的,按营业额的1%给予补助,每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并对新注册或思明区外新迁入园区的文创企业,给予一定的租金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30万元,最长不超过3年。

  此外,对思明区承办的创意创新创业邀请赛及其他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创业竞赛中获奖项目入驻园区设立文创企业的,经龙山文创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无偿为其提供不超过1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或给予相同面积每月每平方米不超过50元的租金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

  不仅如此,在《规定》中还鼓励自我转型的业主或运营商对园区老旧工业厂房建筑外立面、内部结构、公共空间、消防安全、景观等进行基础性改造。首次完成一幢以上建筑改造并通过核实、验收后,按照项目入驻并产生营业收入的文创企业实际经营面积,给予每平方米200元改造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龙山文创园以外,利用老厂房、旧仓库、传统文化街区等存量房产资源和可利用的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改造成文创产业项目的,经思明区政府批准同意,也可参照该规定给予改造补助。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