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其他资讯
联想出了款智能鞋 心情状态全写鞋面上
来源:中国纺织网 时间:2015-06-15
  你高兴与否,看看鞋子就能知道的日子也许就要来了。在5月28日举行的联想科技创新大会(Lenovo Tech World)上,联想就展示了一款能够显示穿着者心情的概念运动鞋。笑脸代表开心,爱心代表喜欢,比起现阶段那些以感知和记录数据为主的智能设备,这双运动鞋多了一个与外界互动的功能。

  联想在运动鞋侧边鞋面上装了具有亮灯效果的纤维材料,通过小光斑的排列组合实现图案成像。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联想科技创新大会上就穿着这双智能鞋,像大家展示了笑脸和爱心两种心情图案。

  “我女儿爱在朋友圈晒心情,但他把我屏蔽了。现在没关系,只要她穿上了这双智能鞋,我就可以找到她的蛛丝马迹了。”杨元庆调侃道。

  不过,这款智能鞋的工作模式现在还不可知——究竟如何感知用户心情,又如何完成正确的图案显示,联想都并没有在大会上给出具体的说法。另外,联想对于这款设备是否需要与手机APP配合使用的问题也没有做出说明。

  当然这款智能运动鞋也会拥有现在智能设备共有的一些功能,包括监测心率、计算卡路里消耗数等。同时,这款智能鞋还将配置地图及导航功能。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