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新闻
上手花田与金帝:待到春风传佳音,我们再相逢
来源:福建在线 时间:2017-11-28

        11月27日晚上,2017年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分会场活动进行到最后一天的日程,上手花田牵手金帝巧克力打造了一场主题为“再邮春风”的服装发布会。

        毕业于厦门理工学院的任艺,今年刚获评为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这次发布叙述了一个倒叙的爱情故事,这也正是发布主题的由来,她说:“爱情的色彩不一定都是色彩斑斓,也会有灰色的阴霾,但这才是最真实的爱情。就像秋天和冬天一样,虽然有很多的灰色,但这正是爱的成熟。记得曾经拥有过,回归最初的态度,再上路就够了。就像这次的主题‘再邮春风’一样,我们终将发现爱不一定拥有,拥有亦会逝去,来时春风拂面,去时春暖花开。”

        沿袭了上一季简约的舞台风格,但在细节之处却足以看出设计师对本次发布的匠心。无论是音乐选择,还是大屏幕上同步配合的飞雪和桃花,还有装满了皮革手工玫瑰花的皮质的邮筒包,都在诠释着一个关于“爱”的话题。

        舞台之上,三大系列服装完美的承载了设计师的思考。

        第一系列“再”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回忆的故事,似乎要对过去的伴侣说“那时的你真好看”——充满着青涩的律动,宛如情窦初开,带着对过去的回忆,甚至对童年的眷恋,轻松而雀跃。宽松的廓形就像盛夏的空气和阳光一样,充满了蒸腾的热烈,大地色系和众多跳跃的色彩预示着生命的萌发和孕育着的生长。

        第二系列“邮”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感谢的故事,“去见你喜欢的人,趁他还爱你;去做你喜欢的事,趁你还年轻”——也许这就是设计师自己的情感主张,在路上一直前行,去追逐爱与梦想。整个系列以沉稳的色彩为主,贯穿大量的暖色调,像秋天一样,似乎寓意着爱的收获。

        第三系列“春风”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未来的故事,对过去说“再见”,却依然期待明天可能出现的人,也正是“再见,一直在见”——暖白、嫩绿、淡粉的颜色选择,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象征春天的系列,充满了期待和希望,还有历经浮沉后的豁然开朗。大量手工肌理皮花和褶皱的搭配繁简相互结合的非常融洽,将发布会现场的情绪推向了最高点。
        即使落幕,依旧令人回味和感慨,每个人似乎都可以从中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无论是过去的、现在的、还是未来的,有回忆也有满足当然还有憧憬。上手花田的发布从来不缺故事感,任艺这一次带我们陷入了温柔的情感之间,也跟观众一起许下了一个约定——“待到春风传佳音,我们再相逢”,很期待上手花田下一次和观众的对话,可以再次聆听一个美丽的故事。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