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品牌推荐
2012春夏女装流行趋势解读(图)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时间:2011-12-08

    女装 长裙飘飘 
  2012春夏,什么最流行。从世界各大时装周上,可见端倪。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我们希望能看到潮流元素的本土化解读,希望设计师们能给我们带来最贴切的流行释义。
  颜色
  ●蓝色


  蓝色是即将到来的2012春夏的潮流色,无论在男装还是女装中,都能看到湖蓝色的身影。湖蓝色的沉静与优雅带给2012春夏的一份有点复古的文艺情调。以湖蓝色为基调的蓝色可以将2012春夏带到一个平静而清新的世界,这种冷静色调中和了人类社会的浮华,它的流行体现了社会心理整体向稳定取向。在国内市场,湖蓝色可以变得淡淡的,出现在印花长裙的底色中,也可以出现在春夏款的轻薄针织外套上。对于成熟的亚洲女性而言,蓝色调比明亮的湖蓝色更加适合。而对于年轻女生而言,有点刺激的蓝色更加适合时下流行的荧光色风格,与其他荧光色搭配得当将大大提升整体的时尚度。
  ●裸色


  淡粉色对人的肤色有很好的包装作用,皮肤偏白的人穿淡粉色,肤色会更加白皙粉嫩;皮肤偏黑的人穿淡粉色,肤色会表现得尤为健康。穿淡粉色时装,一定要搭配同色调鞋子,否则任何偏深或偏浅色的鞋子都会让整体失色,有失协调。与肤色十分接近的肉色,呈现淡淡的金色蜜感,尤其是与蕾丝的结合,增添百分百性感。肉色也适合皮肤白皙以及身材娇小、曲线玲珑的女性穿着。如果担心肉色时装与皮肤靠色,可以选择细节设计夸张的款式,或佩戴红色、金色、白色等色彩的配饰,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
  米白色比白色更浪漫、雅致,比亮色更怀旧。质感上的华贵可以提升米白色时装的贵族气质,相反,质朴的面料也让米白色变得柔和、年轻。米白色的时装与肉色一样只适合肤色白净的女性,对身材的要求却没有肉色那么苛刻。
    ●黄色


  黄色调在亚洲的流行不会是特别鲜亮的颜色,在笔者看来这正是秋冬季节大地色系的续写。有点灰色调的黄色比较适合早春季节,与季节中的内绿色可以形成不错的色彩搭配。不作为主色调,只是起到点缀作用的黄色调同样可以很出彩。 
  款式
  ●长裙


  飘逸的雪纺长裙继续走在女装流行的最前端。带有流行色调的雪纺或粘纤长裙将主导整个2012春夏。长及脚踝的碎花长裙配搭超短款待夹克以及色彩协调的宽沿帽或者长围巾,都能让整个春季很有看点。而长裙的全新配搭方式则还包括与并不能完全展示的打底裤的配合。长裙配合打底裤,这种在传统穿衣理念里显得累赘的搭配方式,在现在并不稀奇反而成为潮流的方式。这样的搭配一定要配合厚底鞋将腿部线条拉长,否则很容易造成视线整体下移,重心偏低的效果。
    ●锥子裤


  女装裤子最近不流行特别紧身的穿着效果,倒是长度直到脚踝之上,裤脚紧致,臀部宽松的锥子裤重返流行舞台。锥子裤搭配短效的正装外套上装,让整个人精神而干练。如果脚踝够细,穿着这种裤子不需要高跟鞋的帮忙,平底芭蕾鞋足以体现职业女性的快节奏生活。如果脚踝不够完美,就只能靠微高跟来拉长腿部线条和脚踝部分的视觉了。悬垂是锥子裤必备元素之一,在面料选择上要尽量选择垂感好的面料,这样才能将锥子裤髋部的宽松效果展现得更加恰当。
  亮点
  ●娃娃领


  复古是时下最为流行的风格之一,在这种风格之下,上世纪60年代流行的娃娃领成为2012春夏女装流行的亮点元素。小翻领在女装连衣裙,开衫的设计中融入了可爱的元素。领角如果采用圆形或者是大角度的形状都能突出这种复古风格的回潮。
  ●松紧裤


  睡裤外穿,是休闲风格的极致。当然并不是真正的睡裤,而是那些材质舒适柔软,色调中性的裤子,最经典的当属花灰色针织面料运动裤。在宽松舒适的潮流主题下,这种以往只出现在晨练时段的裤子出镜率越来越高。在2012春夏,这样的宽松裤子同样出现,最典型的标志就是在腰部不再采用定尺寸的拉链和扣袢,而是采用松紧系绳这种运动裤最常见的方式。棉麻等悬垂效果好而且舒适度高的面料比较适合这种款式,化纤面料最好回避。
   ●针织衫


  轻薄的针织衫将是2012春夏之交女装流行的一个亮点单品。随着镂空、透视风格的盛行,可以通过针型和纱线达到这种效果的针织服装随之在潮流的舞台上逐步走强。随着真丝、羊绒等高档天然纤维的加入,针织衫在夏季的应用的可能性越来越多,为夏季增添了一种虽不飘逸但同样凉爽的选项。
  ●连身裤


  连衣裤在2012春夏将继续流行,虽然这个单品在实用性能方面并不出众,但是追逐时尚的青年女性们对潮流的关注度远远高于对实用性能的追逐。抹胸或者吊带款的上装配合九分锥子裤,腰部采用松紧带设计,所有潮流元素汇聚一身,想不时髦都难。

    ●水墨画


  在中国的潮流舞台上,中国元素是永远的主角,只是这个主角在根据季节轮换。2012春夏的中国元素主角是水墨。其风格灵动而飘逸,无拘无形,这就是中国传统审美中的写意空灵之美,用在服装上,可以是印花,可以是吊染,都可以很精彩。
    在追随欧美的流行潮流中,古典欧式的印花纹样非常流行,当然也可以是面料的提花,更具品质感。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