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流行时尚
春风十里 厦门服装设计引领新时代新定位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18-04-02

春风十里 厦门服装设计引领新时代新定位



     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18/2019秋冬系列发布于北京饭店金色大厅盛大揭幕,这将是一场专属于设计师群体、品牌和专业人士的时尚盛会。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无论发布规模、品牌覆盖面、设计师参与度皆稳中有升,其稳定、壮大背后的动力在于中国时尚产业的快速发展。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也是中国时尚、中国创意再次起航的新时代。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支撑下,国民日益增长的时尚生活需求和“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升级提供了实现伟大的时代基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指出,在中国时尚产业迈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中国时尚产业的设计师队伍越来越庞大,经历长期的积累后,现已经进入到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阶段。一方面,品牌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多元化,越来越多样化。有别于过去的一个产业特点是,现在设计师们对于细分领域的创意设计、对自己品牌的定位越来越清晰。另一方面,时装周对于推动、繁荣中国时尚产业起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有意识地将时尚产业作为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抓手,而全国各地的区域性时装周的发展,也恰恰说明了当下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面繁荣的阶段。

Action.红与黑·计文波

一场主题为“Action.红与黑”的顶级时装大秀正在上演。这场于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办的时装盛宴正是有着“中国时尚教父”之称的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计文波的“JIWENBO秋冬新品发布会大秀”。不同于以往的是,计文波此次以“和平”之理念为大秀定调,整场秀从灯光到视觉都充满了维和艺术感,并集结了国内外顶尖超模与新秀明星超模,发布会于当晚取得圆满成功。计文波大秀一直备受明星、名流们的青睐,本次大秀也不例外,诸多知名演员及歌手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观秀,现场可谓是群星荟萃。

HELY&上手 · 陈宇


本季设计师陈宇与HELY品牌联合发布以“南山隐豹”为主题,比喻隐居山林而不仕的贤者。整个系列在体悟传统文化,但并不追求厚重的历史感。“南山隐豹”更多的是表达一种情绪和对生活的愿景。

服装整体色调沉稳,中间融合高彩度和高明度配色,气氛活跃。豹子的绣花图案来源于克什米尔地区的手工艺铜雕纹样,跨地域和文化的同构思维是设计师对创作自由度节制追求的惯用手法,创作中传统文化的氛围体现胜于元素的具体呈现。

东方、中性、潮流文化、运动是本季的关键词,整个系列的表达在矛盾中寻求一种平衡。作为设计师品牌,“上手”一直致力于将传统文化融入到产品的创新中。设计师采用立体性思维与解构主义的设计手法试图平衡“新与旧”、“中与西”、“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扬”的矛盾关系,弘扬独立、平等、开放的品牌价值主张。产品跨越传统品牌的定位方式,创造无限可能。

勾勒・理臻 | 为追逐本心而生


outline&lizhen品牌创始人理臻说:outline是中国画技法的核心表现手法,其章法的体现很适合运用在服装创作当中,outline致力于打造当代女性中性、干练的美学生活方式,作品富有强烈的结构廓形,建筑工业味的体现,其表现出随性质朴,自然素雅中略带婉约。而LIZHEN系列则是从材质诉求开始,对于革新尝试较为大胆,它含盖了从纱线织法设计到成衣工艺及后处理的全系列创新,其作品使命表现为肌理褶皱,浓烈的视觉感官,穿着调性玩味,幽默、注重给予人带来型的突破,除去老旧的保守衣着思维,理臻贯于运用粗旷和细腻,挺括和飘逸带来的视错不协调感及鲜明的对比。


theMSLAN 2018 F/W Elf & Ranger

theMSLAN以“强调服装舒适与个性表达同等重要”为品牌核心理念,在全新的“mix yourself”的品牌概念中,强调每个人身体中都有不同成分,这些成分既相互对立也相互融合。

0625

在特定历史背景下产生的时代元素,发展成为不同的消费文化符号,而消费文化则传递着不同的消费需求。上世纪六十年代伴随摇滚乐与嬉皮文化兴起的波西米亚风,融合军装、工装、Vintage、民族等混搭素材,共同形成了theMSLAN新季度的文化背景。通过调整廓形结构以及面料选材,theMSLAN以此为基逐步构建起自己的品牌风格。

星耀吉光•2018VICKY'Z

一次奇妙的北欧之旅让VICKY'Z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许馨尹有幸亲眼见证了极光的壮丽胜景,感受到温暖与爱的传递是如此的美好,也希望让更多有爱的人真切感受到这爱的光芒。因此,许馨尹决定为爱全力以赴,通过挑战国际权威吉尼斯世界纪录 TM 称号的行为来传达品牌“偎爱而生”的理念, 在世界镜头前见证爱的奇迹,以此温暖更多的人。本次,VICKY'Z 集结全球千位小超模, 以中国国际时装周最大秀场79罐作为主秀场,作为“偎爱平台”的跨越起点。通过高科技激光灯效将炫目绮丽的极光盛景重现人们眼前,让自然奇迹触手可及。本次选拔辐射全球五十多个地区,万千家庭报名参与,最终挑选1000个最具魅力的家庭与 VICKY'Z 一起见证亲情的温度。聚蓄亲情能量,延续 VICKY'Z“偎”爱的理念,以“极光”为主题,举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亲情大秀, 并用千兔齐唱“V兔之歌”的行为艺术,让奇迹的舞台为爱发光。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