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吴局长莅临我会调研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20-06-01

       5月31日上午,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奎及中小企业处副处长黄文彪一行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商会会长吴志武、监事长曾通、秘书长吴秀华热情接待并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


 


       首先,我会会长吴志武介绍行业整体情况,及疫情下厦门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企业的应对措施。
       此次疫情大部份纺织服装企业深受影响,在外销出口方面出口下降了30%-40%,且影响将延伸至下半年乃至明年;在内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国民收入降低,直接影响国内消费水平,商铺、商场人流量极少,销售额断崖式下跌,虽然很多服装企业都把线下营销转为线上直播销售,但销售业绩仍不理想。很多企业转产生产口罩、防护服,但也因客户、原材料等不稳定因素的影响,整体效果也不好。值得庆幸的是原生产口罩、防护服及相关面辅料企业,踩准节奏抓住了机遇,加大产能使得业绩整体提升了不少。
       面对这些情况,目前行业企业只能以轮休、降薪、节省开支等方式来减轻企业负担,值得一提的是,员工都很愿意与企业一起同甘共苦,共渡时艰。
       同时我会还反映了企业一直面临的困难:企业员工子女就学难、服装设计人才缺乏、资金困难等。
       吴局及黄处就目前行业现状及企业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最后,吴新奎局长向我会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看到危机中的“机”,根据企业现状适当转型自救,把资源整合利用好;二要努力帮助企业打造属于行业品牌的直播平台、展销平台。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