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通知
厦门市服装扶持设计行业发展扶持政策
来源: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时间:2020-06-30

       6月30日上午,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在市政府东楼会议室召开我市加快服装设计行业发展工作会议,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组织各部门代表形成领导小组成员、商会秘书长吴秀华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厦门市服装设计行业发展扶持资金政策实施5年以来的社会评价和听取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关于公开征集受理2020年服装设计行业发展扶持资金申报工作汇报等议题进行。


 


       首先,市发改委吴副处长作该政策实施5年的成效汇报。自2015年实施服装设计行业发展扶持政策以来,扶持总金额达到1768万元,具体扶持情况包括:厦门自主品牌创立、参加专业比赛和评比、在国内外知名时装周举办作品发布会、研发创新、时尚氛围营造,5年来政策的扶持带动了我市品牌的快速成长,壮大了我市服装设计人才队伍,扩大了厦门时尚城市的影响力,强化了我市企业和个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调动了社会力量聚集行业资源,为厦门时尚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我会吴秀华秘书长汇报我会2020年公开征集受理的情况。共计收集到6类33项申报项目,按照“从优、从高、不重复”等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初审,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会的初审意见。
       今年是新一轮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在我会大力呼吁及推动下,服装制版师这个一直默默在行业背后付出的职业纳入该扶持政策,同时鼓励新锐设计师参加中国国际时装周“城市之光”等系列活动,新一轮政策扩大了扶持范围,扶持力度也大大提高,目的是为了大力培育厦门本土服装设计人才和原创服装品牌,吸引国内外较高知名度的服装设计师落户扎根厦门,推动我市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和时尚产业的创新发展。

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  行业指导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版权所有: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 闽ICP备19021598号 技术支持:元码科技